冬青白桦树

冷坑冷cp爱好者·杂食

[恋与制作人]白色恋人

执戈:

※标题是一种零食


※主题是下雪XD Ver.李泽言 对原著内容有轻微的小改动










Ver.李泽言










要算起来,这是李泽言和你一起度过的第二个冬天。今天是你和他共同经历的、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。




一年前的他可谓直男教科书,你在朋友圈发了一张雪景,在一片文艺的留言中,只有他的回复独树一帜:“给你半小时看雪。”




……但是你家去华锐公司路上就要半小时了!!




“还有魏谦,他其实和你是一伙的吧??”




你拿起手机,点开“发现某科学家居然在图书馆看漫画”的动态、把手机屏幕举到李泽言面前:“为什么他跟在你后面也回了一句‘幼稚’?这是一位助理对总裁夫人应有的态度吗?”




李泽言的个子比你高出将近两个头,只需要低下头,他就能对上你扬起的脸。你炸毛的样子让他心里有点想笑,不过看到你屏幕里的照片,他又笑不起来。




“没记错的话,你的手机里还有一张周棋洛的自拍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还有一个人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你的照片真多。”




“……咳。”




见李泽言面色不善,你悻悻把手机收了回去。过了几秒你才想起来:




“不对,你不是趁我睡着的时候把照片都删了吗?”




“你还想留着?”




李泽言当然明白,你是想对魏谦兴师问罪。不过他一想到能有一个逗你的机会,看到你红着脸语塞的样子,他心情倒是不错。




你下意识低下头,于是李泽言也跟着俯下身。你的鼻子被他曲起的食指轻轻刮了刮:“不是要看雪吗?”




从天空中落下的雪花纷纷扬扬,大地被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白色。




这是你和李泽言在一起之后、经历的第一场雪。




几片雪花落上李泽言的发梢,你抬起头发现李泽言还是微微俯身的样子,墨色的双眼依然注视着你。




他的面庞和你的挨得极近。于是你踮起脚,伸手帮他揩去头顶的雪花。




时间倏然在这一刻停滞。




哦,忘记说了,即便今年你已是总裁的女朋友,这个毫无情调的直男总裁还是只给你半小时的赏雪时间。




“这样的话,半小时就够用了。”




“雪花飘落的样子才好看——唔……”














Ver.周棋洛












今年恋语市在傍晚时分迎来了第一场雪。暖黄色的路灯和穿出橱窗的、店面里的灯光照亮了整条街道,也照出了空中那些细碎的白色雪花。




你极其喜欢这个时间点的天空,还不浓厚的深蓝色在地面上灯光的影响下,显出一点半透明的质感。




因为出门前看过天气预报,面对如约而至的初雪,你从包中拿起折叠伞,撑开后便站在街边,仰头望向漂亮的天空。




街对面的建筑上有一个巨大的电子屏,此时屏幕上正在播放周棋洛代言的最新广告。




说起来,周棋洛拍摄这条广告的时候你还去探过班,结果你正好撞见了周棋洛要求改剧本的时候。




“为什么要改……?”




你知道周棋洛对工作的敬业程度,能邀请到周棋洛代言的团队一定不会把拙劣的剧本交给他演。但周棋洛的眼神很坚决,连他的经纪人都有些头疼。




得到经纪人的允许后,你翻阅剧本看了看。




“下雪的时候,伞下表白并接吻……很有少女心呀。”




你从剧本中抬头,却正好看见周棋洛很不情愿的表情。




“我不要。”那双浅蓝色的双眼几乎可以看到你的心底。




这也是周棋洛对这打剧本说出的最后三个字。




迫于周棋洛的态度,编剧们改掉了你心里也很中意的剧本。现在在电子屏上播出的,已经是被魔改过后的无CP向版本了。




好在周棋洛的演技本身就不错,再加上绝对吸引力evol的加成,周棋洛的广告依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。




不过,看着屏幕里专注的周棋洛,你还是没有明白,他当时为什么执意要求更改剧本。




“在看什么?”




和屏幕中一样的声音从你的头顶掉落下来。




“?!周——”




站在街角的你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


你花了好几秒平定心思,才把手从自己的嘴边松开。

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你凑近他小声问道,怕引起周围人的注意。




这个大男孩没有急着回你的话,而是先钻进了你的伞里。




你握着伞柄的手被他捉住,周棋洛握着你的手调整伞面的角度,使得伞面正好遮住了街角的你们。




“下雪的时候,伞下——”




——周棋洛的目光那样清澈,他的意图显而易见。




“如果是这种事的话,只想对你——”




你的双瞳微微放大。

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街角的雨伞轻轻颤了颤。












Ver.许墨












“你除了没有视觉和味觉,还没有知觉吗。”




你在雪地里生气地绕着许墨转了一圈,都下雪了,他还穿着白大褂。




“你就没有观察到周围的人类都穿上了羽绒服么!”就比如你,都快把自己裹成一个球了好么!!




你的数落却让许墨愣了愣:“你不是说喜欢看我穿着白大褂的样子么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他说什么?




你像被时间停止了一般定住了。




“你——”




“生气了吗?”




许墨的脑回路果然不是你能理解的,他突然伸出手,把你拉进他的臂弯。




“没关系的,如果只是现在,我可以抱着你取暖。”












Ver.白起












天气越来越冷,尽管白起一再表示自己没关系,你还是不允许他再随便跳窗进来。




“一楼的大厅还有暖气,你在那里也可以等我啊。”




听到你这么说,白起竟露出了有些不情愿的表情。




他就是想多见到你一会儿。




不过他到底还是拗不过你的,而且你的要求也不是不合理。于是,当你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,你收到了白起的短信:“我在一楼。”




似乎为了表达他有好好听你的话,几秒后你又收到一条短信:“站在暖气片旁边,很暖和。”




……




这件事的结果是,本来白起跳窗只会惊起一层楼的人的目光。现在,他站在大楼的一楼里,来往的人进进出出,全都发现了这个相貌出众的——




“谁的男朋友啊,这么帅?”




等你终于从楼上下来、准备领走你的男友,你发现白起依然一丝不苟地站在暖气旁边。打在他脸上的暖流丝毫没有暖化他锐利的表情,直到见到你,他冷清的气场才有所缓和。




“累了吧,想吃什么?”




碍于周围的视线,你没好意思扑到白起怀里,白起却很不习惯一样把你拢进他的怀里。




你的手被他自然而然地收进他的口袋,口袋里的两只手十指相扣。




“外面下雪了。”




白起推开门,雪花却并没有朝你扑过来,你知道是他驭风的原因。




——他是谁的男朋友,这个问题显而易见。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46)